27位专家受聘!华科大医学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总数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同济医学院 本科生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柏枝 谢雪娇 聂文闻 记者 张雯怡)5月5日,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了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名单并颁发聘书。会上,被誉为中国医学教育的“干细胞”教材,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名单揭晓,华中科技大学10名主编、17名副主编入选总人数居全国第一。


陈孝平院士当选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文历阳教授任副主任委员,马建辉教授、朱文珍教授、刘继红教授任委员。



此次我校入选的主编、副主编分别来自基础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以及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一贯重视医学教材编写工作,并在此领域有着优良传统和深厚底蕴。学校始终坚持正确导向,精心组织教材编写队伍。一批名师大家学者、学科带头人、师德师风良好且具有丰富教材编写经验的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材编写。多年来,同济医学院主编各专业各类国家级规划教材140余本,牢牢占据国内医学教育领域教材编写的核心地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