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生“五月的鲜花”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学工处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吾孜艾力 穆尼热)为引导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11日民族学生“五月的鲜花”主题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疆内派管理教师付莉萍,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和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学习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知识竞赛两部分。


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后,能源学院2016级本科生吾布力海热分享感想,说道:“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我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水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向巴旺秋表示:“我们每个人在这里求学,都有一个追求、理想、志向,我们应学做一个文明、诚实、勤学、守纪、高尚的人。尤其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民族生,我们需要有建设和发展边疆的远大理想目标,要为这样的目标努力奋斗。”


知识竞赛以五四活动为背景,经过小试牛刀,快问快答和车轮战等3轮对决来角逐大赛一、二、三等及优秀奖。比赛结束后,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过后,新疆内派管理教师付莉萍总结了本次活动,向同学们提出紧跟时代步伐,争当进步青年、听党号召,励志成才、崇尚奋斗、矢志报国的三点希望,同时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五月的鲜花”主题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民族学生宣传五四精神,使充分了解其时代价值和历史内核,引导民族学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社会主义正义感和责任感。将五四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动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