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党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典灿)7月27日至29日,航空航天学院组织43名党员干部赴湖北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谋大事,办实事”主题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习新愚公精神,感悟新时代奋斗精神,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27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员干部暑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湖北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校长陈以明致辞,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对培训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进行纪律教育。



实践活动中,学员们先后来到新愚公精神展览室、愚公之家、村史档案馆、山泉民族幼儿园,走近“愚公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绝壁开天路,誓向天堑要通途的感人事迹。在红色教育报告厅,党员们观看新愚公精神纪录片《撼山》,现场学习王光国书记“信仰的力量”党课,回顾店子坪人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奋斗史和新愚公精神。大家感受到,正是带着“要有出路,必须修路”“向悬崖要路”的信念,店子坪人不畏穷山恶水,不惧极难极苦,苦干实干,终于在绝壁上打通了一条“天路”,让闭塞山村走上康庄大道,将武陵山区最高寒、最偏远、最贫困的穷山村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桃花源”,成为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标杆”。



28日,学员们重走茶盐古道、愚公路,感受当年肩挑背驮负重前行的艰苦日子;在特色民居和农家乐产业园,亲眼看见店子坪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劲头。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在高昂的歌声中,党员们抵达愚公路起点,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期间,学院“学党史,谋大事,办实事”研讨会召开。在院长李振环的带领下,两系一中心结合实践学习谈体会,围绕学院发展中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目标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分组研讨与集中汇报交流。


严有为从中国共产党的强国伟力、事业发展的领导魅力、建设拼搏的团结合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实践感受。他强调,全体党员骨干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王光国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品质,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愚公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不改初心、至真至纯的党员本色;以坚韧不拔、实干精神擦亮共产党员的闪亮名片,在学院“学党史,谋大事、干实事”工作中,提振精气神,敢想敢干,以目标具体化、任务责任化、工作协同化、时间节点化为重要抓手,善于作为,推动航空航天学院朝向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不断奋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新愚公”为榜样,汲取不畏险阻、勇于斗争的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推进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