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10日
发布时间:2022.12.10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2002年12月10日,200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揭晓,华中科技大学国内发表论文数为3491篇,居全国高校第三。


2006年12月10日,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张培刚教授和张建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200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研究”开题报告会举行。


2014年12月10日至12日,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邵新宇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分别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项目“难加工航空零件的数字化制造基础研究”“高服役性能海洋动力定位装备制造的基础研究”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项目、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常态化的高层交流机制,推动后续工作落实到位。


2020年12月10日,教育部正式公布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华中科技大学共获奖13项,较上届获奖数增长近1倍,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28位,是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12月10日至12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华中大学子在年会中斩获佳绩,获奖总数创新高,并列全国第二,学术论文组获奖数量并列全国第一。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