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闹元宵,猜灯谜”共度佳节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学工处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汪大伟)2月7日-2月22日,连绵的阴雨天限制了师生的户外活动,但学生社区却一派热闹非凡的光景, 44个学生公寓楼栋门前纷纷挂起精致喜庆的大红灯笼,学生、辅导员、宿管阿姨聚在灯笼下猜起了灯谜,好不喜庆。


这是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华中大社区之家承办的“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截止到2月22日23:59:00,已有3433人次参与活动。



活动共设置三个关卡,24道随机灯谜由浅入深,内容涵盖国家时政、传统文化、节日习俗、文学著作等多个类别。看到“广织衣衫济世寒(打一党章热词)”的灯谜,土木学院17级刘建汶一口答出“为人民服务”。管理学院16级魏明明选中“夸父逐日”字样的谜语,也说出了正确答案“与时俱进”。


材料学院16级孙杨林表示参与这类活动,让他在学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室友一起猜谜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他说“学生社区的人文氛围越来越强了,猜灯谜这种传统的元宵文化活动,既生动又活泼,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在参与中切实感觉传统节日的魅力。”


据悉,学生工作部(处)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元宵节猜灯谜此类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集“先锋社区”、“学习社区”“平安社区”“美丽社区”“活力社区”为一体的“五型社区”。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享受着欢乐的节日气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学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活动也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五型社区”建设,共同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