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研究生赴重庆荣昌区开展调研实践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研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鑫)2月中下旬,我校组织研究生赴重庆市荣昌区开展了寒假调研实践活动,共计40名硕博研究生分为8支小队就重庆市荣昌区经济发展的不同主题展开调研。


2月13日,我校实践队40名同学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实践队的13名同学共同参加了荣昌区召开的研究生社会实践动员会。



2月13日至18日,我校8支实践队伍分别就医药、数据智能、集体经济、城市管理、夏布发展、民宿发展、非公团组织建、陶瓷发展等不同主题在荣昌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撰写了调研报告。在调研实践的七天中,除却紧凑而充实的调研行程之外,实践队还开展了拜访荣昌“红色家园”志愿服务、沙龙交流活动以及参观荣昌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陶等活动。


2月19日,实践队40名同学参加了荣昌区召开的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我校各调研小组学生代表集中汇报展示了各组一周以来的调研成果,并分享在荣昌调研的心得感想。汇报结束后,荣昌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忠荣对各小组调研工作进行了点评及评奖,并对参与实践的学生们勤奋踏实、肯干专注的调研精神给予了肯定。



此次荣昌区为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我校实践队取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的好成绩。其中,“关于荣昌夏布产业现状分析及若干问题研究”调研小组获得了一等奖,“荣昌区医务人员科研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和“城市综合管理机制的变革思考——基于“昌州管家”网格体系建设的经验”获得了二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我校研究生走出校门,了解社情民情,鼓励他们通过实践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后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产合作,拓展我校协同育人的实习实践基地,有计划地组织学校研究生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引导他们上政治大舞台、经济大舞台、科技大舞台、国防大舞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