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与校妇委会联合举办首期“喻园芳华”女性成长沙龙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学工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芷萌 郑涛)3月8日,学工部和校妇委会联合主办第一期“喻园芳华”女性成长交流沙龙,来自公管学院的陈鹤教授与生命学院的张珞颖教授与在场50余名学生代表对话互动,围绕女大学生成长话题开展深入交流。






“外在美”和“内在美”如果兼顾?“气质女神”陈鹤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指出时代发展迅速,女性要不断充实自己,不仅要注重内在美,也应当注重外在美,内外兼修。面对职业选择的难题,陈鹤表示职业选择有3种依据:单位、行业和职业,无论如何选择,都要在职场不断学习进步,提升自我。


学业路漫漫,如何坚守初心?“科研女神”张珞颖讲述了自己求学路上的心路历程,她直言在科研工作中,失败是常有的,关键是敢于接受失败,摆正心态,她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坚持就是胜利。谈及如今女性群体越来越年轻的“被催婚”现象,张珞颖坦言家长的理解非常重要,但是宁缺毋滥,只有女性自己越来越优秀,才能遇到更多优质的男性。


陈鹤与张珞颖两位老师还就人际交往、择业追求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求学、择业、人际交往、婚姻等多方面问题,他们还从不同角度进行解答。


公管学院15级本科生杨傲寒觉得他们的语气亲切诙谐,解答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新闻学院17级研究生屠江川表示两位老师没有“灌鸡汤”式的分享,而是以切身经历分析问题,提供参考,让自己得到很多启发。


两位老师还分别寄语当代女大学生,希望同学们面临人生选择时,对自己负责,摆正自己的位置,保持自己独立精彩的人格。能够肯定自己,学会接纳自己,喜欢自己,满意自己。


据悉,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女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促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