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涛 王泽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22日下午,机械学院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杰向同学们介绍,为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六个下功夫”,学院开展了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王继才与王仕花守岛的事迹。优秀退伍大学生丁安琪、陈宇堃、闫新宇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用鲜活生动的事例、朴实风趣的语言做分享,讲出了当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道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坚定理想信念。


曾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的人文学院丁安琪同学曾获新兵连“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义务兵”“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并在服役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返校后获评校自强标兵,并以408分的成绩参与清华大学考研复试(结果还未公布)。她从武、技、文、益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作为女兵的日常训练。她表示,军旅生活有苦也有甜,“从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是军队给她最深的触动。


曾服役于南部战区海军潜艇某支队的人文学院陈宇堃同学身着海军白色常服,上面佩戴多枚荣誉勋章。他讲述了自己在新兵连受到的磨砺,专业学习期间的艰苦训练,以及参加阅兵时的自豪,生动诠释了“军人只有战争时期和准备战争时期”这句话的含义。作为刚退伍的学生,他希望大家,在青春时期有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去努力追求,不要让一时的犹豫成为自己终生的遗憾;作为一名军人,他表示“一日为兵,终身军人;若有战,召必回”。


曾服役于陆军“万岁军”的机械学院闫新宇同学在部队期间参加了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被授予“出色完成演习保障任务”的荣誉。他用“天时地利人和”总结了自己的军旅情怀,用“做好每一件事情”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无心学习、无助迷茫的大学生经历了军旅生涯的蜕变到现如今砥砺奋进的过程。他呼吁同学们,有梦要趁早去尝试,做好当下的事情,未来就不会后悔。他还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政策,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军,实现自己的家国梦。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我校“I军论坛进学院”的第一站,机械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