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赴红安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盼盼)走近红安将军县,传承伟大革命精神。3月24日,经济学院研究生来到红安将军县参观走访,并开展红色产业调研,红歌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上午,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经济学院师生举行了献花篮、誓词宣誓及学生代表发言等仪式,表达了对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的深切悼念之情。穿过英烈广场,随即进入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斗争时期人物事迹和黄麻起义经过。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感受了黄麻起义领导人的革命事迹,观看了半景画模拟的黄麻起义,让同学们仿佛亲身经历置身其中,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来到革命遗址明清古街——长胜街。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众人参观了苏维埃银行、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列宁小学等革命遗址,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当地人物事迹和革命事迹的讲解。最后,同学们在街头巷尾进行了问卷访谈,采访游客和当地居民,对当地红色教育及红色产业进行调研。


参与同学表示,此次参观走访活动,让同学们深入红色文化实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震撼而激动人心的革命教育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前进的脚步,感受伟大的革命奋斗史,加深了同学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加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