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彦亮)“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4月21日,计算机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上海开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革命的面貌,也改变了世界的格局。”参观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强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历史。


  龙华烈士陵园由邓小平同志题写园名,包括陵园和刑场、牢舍等遗址,建国以前先后有赵世炎、罗亦农、林育南等271位革命烈士在此英勇就义。师生一行瞻仰了陵园。郑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


  学院师生一行还走访了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新一代数据库的校友创业企业ZILLIZ和互联网企业哔哩哔哩。大家纷纷表示,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给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变化,身为计算机专业人才,要切实扛起自己肩负的责任。


  计算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在学生中开展了系列思想教育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将教育主题确立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积极组织学生深入革命纪念地,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此外,活动还将涵盖摄影比赛、党课竞赛、专题讲座和主题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