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选调之声”三院联合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中欧能源学院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中欧“选调之声”三院联合交流会于5月5日晚七点在西五楼217召开。本次交流会上,选调生校友封华翼、江苏省选调生孙皓、广东省选调生张华岩为参会人员分享选调之路,同时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参加2018年暑期挂职锻炼的任喜熙分享了挂职经历。


首先,易辉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选调生代表及同学表示欢迎。之后,易辉向同学们阐述了国家为什么希望从优秀的高校毕业生中挑选政府干部,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去。同时,也强调了个人信仰、学习情况、敬业精神、务实的心态和工作作风对日常工作学习的重要性。


随后,研工部就业办郑名扬通过“一文一本一系列一行一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以及学校选调生近况,强调了选调生的特殊性及重要性。此外,郑名扬也分享了学校的“喻竹计划”,突出了学校对选调生的关怀政策。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封华翼、孙皓、张华岩从为何要成为选调生,如何成为选调生以及选调生的日常工作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历。封华翼以“勇立潮头建立功业,青春无悔扎根基层”为题,从使命责任感,个人发展,国家需要,基层天地宽四个方面讲解了自己希望成为选调生的理想信念。他通过具体的事例分享工作中的苦与乐,提出了“积极主动,脚踏实地,严谨认真,立马就办”4个词与同学们共勉。孙皓则和大家谈了企业和体制的区别,强调了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有个明确的定位。并从选调生招录流程,选调生考试内容,选调生备考方法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张华岩通过“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声”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对于选调生的关怀。此外,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广东省选调生政策、考试内容以及备考经验做出了详尽的介绍。最后,任喜熙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君山区钱粮湖镇党政办公室挂职锻炼的经历。他讲述了自己的日常工作内容,通过计算机脚本帮助当地政府大幅减少工作量,强调在选调、挂职过程中一定要利用所学的知识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中欧能源学院副院长易辉、水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誉千、中欧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媛媛及中欧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