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人文学院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孙蒙娜)5月8日,“携笔从戎·助力强军——别样生活在军营”国防教育暨学生军旅生活交流会在东九楼B303举行。


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绍浩为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征兵入伍时间截点和流程以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的区别以及经济优待和优惠政策。



记者团 谢亮 摄


能源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1701班艾克帕尔·吐地重点讲述了他2017年8月前往西藏边境线执行任务的经历。“24小时巡逻,随时准备打仗,克服高原反应,三个月没洗澡,一天只吃一顿饭”这次经历不仅让他切实地体会到了“军人只有两种状态,一是打仗状态,二是准备打仗状态”这句话的含义。


来自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1702班的陈宇堃,曾服役于海军某潜艇支队,面对艇上艰苦的作业条件:晕船、有毒有害气体威胁、每人每天只有500毫升淡水用于洗漱饮用等难题他都扛下来了。他说:“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国和边疆。”在与世隔绝的小岛上执夜勤时他望着海平面的那一边,心中想到的是国家的安宁。


化学与化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向祺服役期间是空降兵某旅黄继光连黄继光班的副班长。2016年,身为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理科状元的他毅然决定从军,实现文状元向“武状元”的转变。面对自身的诸多荣誉和关注时,他谦虚地解释道:“我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都不觉得有什么”。让更多的人知道黄继光的故事,传承他的精神这是他的工作和使命。他还表示媒体的重视是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入伍更加关注的体现。应征入伍不仅仅是为了身体意志上的锻炼,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让家国梦更加清晰。


来自材料学院材控系1601班的王宝,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在部队中他慢慢体会到了使命、责任,坚持、努力,战友、情谊,思念、牵挂,热爱、信念,入伍也切切实实地改变了他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在部队做“大学生般的士兵”,在学校做“士兵般的大学生”,退伍回来后他迎头上进,学习成绩大幅提升。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智皎在总结中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强调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她表示,学校学院已经完善各方面事宜,支持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


本次交流会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相关应征入伍信息,更是通过宣讲人和嘉宾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军营生活,了解到实现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梦相结合的新途径,培育当代大学生家国情怀。


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宇翔,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船海学院、人文学院辅导员与两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