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开展系列中国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健月 罗娜 伍嘉靖 王琪 薛晓倩 邓可人 连银歌)4月,我校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组织汉语进修生开展了一系列中国文化活动。



4月15日,B1班学生在韵苑体育馆体验了太极文化。太极拳协会成员唐勇向大家简单展示了一段太极拳表演,并介绍了几个太极拳的招式,以及招式的实际运用。留学生们都学得有模有样,有些还两人一组进行实际操练。此次太极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初步感受到了太极文化的魅力,也让大家了解到太极不仅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可以保护自己的技能。


4月18日,D1班学生在东十二楼415教室开展了以“中国刺绣”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同学们观看了有关于“中国刺绣”的视频。通过视频,大家对中国刺绣的历史和主要的类型、针法等有了基本的了解,并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开始刺绣。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使同学们对中国千年历史积淀的传统民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4月19日,C1班学生前往“荷鳅塘”火锅自助餐厅,开启了本次文化活动——吃火锅。餐桌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火锅文化及吃法。一部分同学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自助餐厅吃火锅,她们表示很惊喜,很开心。同学们一边吃火锅一边聊天,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增加了大家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了解。



4月24日,A1、A2和A3班学生在东十二教学楼举办了包饺子活动。老师们带着厨具和食材早早来到东十二楼315教室做准备。同学们被分为三个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几种包饺子的方法,来自俄罗斯的同学还展示了俄罗斯饺子的包法。煮饺子、吃饺子,同学们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学习了包饺子的同时,也对中国饮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4月28日,D2班举办了以“画扇子”为主题的文化活动。经过老师简单的介绍及演示过后,留学生们纷纷开始“潜心”创作自己独一无二的扇子。取颜料、加水稀释、创作、涂色,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期间,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们不断交流想法,气氛融恰。此次活动,既向留学生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又通过DIY的形式调动学生参与热情,让他们在知识、语言等多方面感受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活动是汉语进修生在我校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作为选修课进入教学考核,包括中国文化专题讲座、中华才艺课、文化观光等,既是对汉语教学的课外补充,也丰富了国际学生的中国文化知识,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