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卓)5月13日,计算机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全体班学生会主席和各实践队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今年,计算机学院将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定为“信仰的力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将围绕国家近现代发展历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学生通过走访、调研、服务等多种形式,深入革命纪念地和乡村等基层进行调研。


  动员会上,豪迈雄壮的交响乐《红旗颂》在教室响起,虎门销烟、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延安宝塔山、开国大典、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原子弹试爆等影像一幅幅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生动激昂地讲述着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历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强以《“亲历”七十年天翻地覆 坚定四个自信 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为题作了动员宣讲。郑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青年运动的方向,大家要主动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中来,增强四个自信,同时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在国家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学工组组长陈卓就社会实践的选题、组队和安全等方面做了工作布置。去年获评省级优秀团队的“蚂不停蹄”实践队负责人李泽琦、获评校级优秀团队的“心心湘西”实践队负责人白晓升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动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倍感自豪骄傲,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的信心。


  截至目前,计算机学院已建立起20余支队伍,共计300余名同学组建了社会实践队,将在暑假奔赴虎门销烟池、瑞金、延安、青海原子弹试爆试验场、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等地开展实践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