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群班”成员母亲节看望郑厚玮老人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峻)5月12日,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船海学院“黄群班”的5名学生代表和17级辅导员李伟伟前往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看望英雄校友黄群的母亲郑厚玮老人。


上午同学们来到了福利院。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福利院也为院里的老人们组织了唱歌、健美操、下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郑奶奶也参加了活动。稍后,同学们为郑奶奶献上了节日鲜花与礼物,送上了节日祝福。郑奶奶向同学们讲述了在社会福利院居住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了她昔日从医岁月故事,热心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谈论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与考研问题,鼓舞同学们将压力变为动力,积极主动迎接挑战、提升自我,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在交谈过程中,郑厚玮老人的儿媳、英雄校友黄群同志的夫人亢群老师也来到了福利院。亢群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连连称赞华中科技大学培养的都是非常顶尖的高材生,同时也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将来进入船舶研究所,为国家的船舶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离开时,郑厚玮老人与亢群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成才的期盼,同学们再次献上祝福,并表示自身定会不忘初心,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牢记兴船报国使命,为中国梦注入蓬勃动力。



“黄群班”同学们在母亲节看望郑厚玮老人,是对黄群师兄的缅怀,也表达了传承黄群精神的决心。通过与郑厚玮老人和亢群老师的交流,同学们对自身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黄群班全体成员将会续写英雄黄群壮志,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