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系列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孟霖)5月9日晚,为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中国文化,培养他们知华爱华的美好情感,机械学院在东楼A304智慧教室为全体国际学生举办了专题为“京剧脸谱制作”的中国文化研学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三十多名留学生参加,学院副院长张芬与院系相关负责人,国际学生教师代表、教务科、学科及国际化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F768


张芬在讲话中勉励国际学生们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也需要深入学习中国文化知识,感知中华文明的璀璨魅力,从而提升文化素养。研学活动正式开始,主讲老师首先介绍中国京剧文化,品味文化大餐,随后为国际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脸谱的知识和颜色的意义,穿插小游戏和有奖问答,活动场面生动有趣,多种多样的互动激起了国际学生们极大的热情。



手工制作的体验环节中,在场师生每人都精心绘制一个京剧脸谱,国际学生们纷纷登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分享自己收获的知识和快乐。


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的交流和沟通,并且使国际学生们从中学到更多汉语,在制作中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