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计算机学院组织百余名研究生党员在首映当日集中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故事组成,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7大历史瞬间,讲述了许多普通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其中有开国大典前夜为保障顺利升旗争分夺秒的筹备人员;有为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奉献青春的无名科研工作者;也有北京奥运会期间舍己为人的热心“的哥”。影片聚焦祖国重要历史时刻背后平凡的你我他,唤醒全民共同的历史记忆,诉说着中华儿女始终不变的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的接地气、有温度,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共鸣。在电影中,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第一次飘扬、中国女子排球队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香港回归时钟表转动的第一秒、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扬起了第一颗尘土……每一个历史瞬间带来的感动与震撼,都直击同学们的泪点。19级研究生党员刘伟光同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这部影片太让人想哭了,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分享了各自的观影体会。


  本次集中观影活动是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同学们重温了祖国与人民共同走过的70年峥嵘岁月,感受了一代代华夏儿女的拳拳爱国之心,增强了对祖国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