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运动会】学生趣味赛:随风奔跑,不弃是方向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记者团 编辑:杨宏泳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见习记者李雪莹


11月2日下午2点,中操场将要进行学研乙组的趣味运动绑腿跑赛事。下午1点30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参赛队伍已经陆陆续续到场了,空旷的草地上,几支队伍正在进行赛前最后的练习。十五个人站成排,脚两两并在一起,系上彩色的绑带,喊着口号,找着感觉,调整方法。比赛起点处,同队的参赛者们聚在一块儿,围坐成一个个小圈,聊着天儿。



裁判已经做好准备,参赛者们也火速调整了状态,比赛即将开始。两只队伍来到起点处,按着之前内部商定好的排列次序,男女相间,挨个站好,在腿上系好绑带,贴上号码牌,手紧紧地搭在同伴的肩上,或者搂着同伴的腰部,严阵以待。


“预备……跑!”裁判一声令下,两只队伍齐声跨步,踩着节奏向前跑去,一条条有常人两个粗的“腿”整齐的跨进。“一二、一二、一二……”混杂着男女生的口号声响彻半个操场,两只队伍势均力敌。绑腿跑练的是默契,讲的是稳重,拼的是速度。


渐渐地,来自化工学院的队伍右边成员的速度越来越快,靠左边的女生显得略微有些吃力,整个排面慢慢向东南方向倾斜。好在终点近了。但可惜的是,其中一位女生左脚绊了一下,左腿失力,弯了下去,掉了一步,左边的节奏乱了。然而右边的同学还不明情况,依然按着原有的节奏往前走。忽然,女孩子最先倒下,整个队伍很快溃散。原本系在腿上的绑腿带也散开,三三两两的落在赛场上。而右边的队伍则趁机赶超,率先一步到达终点,倒在软垫。



记者团 孙晓红 摄


在绑腿跑比赛中,每个队伍都只有一次机会。尽管如此,化工学院的同学们还是没有气馁,反而你给我搭把手,我拉着你的胳膊,一个个互相搀扶着,站了起来,打算继续往前走。裁判员也站在一旁为他们鼓励加油。忍着摔倒的疼痛,尽力保持平衡,整个队伍笨拙却坚定地向前移动着,走完了剩下的赛程。最后,队员们一个接一个倒在垫子上,一直憋着的一口气终于松了出去。


主裁判说:“没事儿,我们重在参与!”队员们也表示,一开始是冲着冠军来的,虽然比赛出现了意外,但他们目标不变,初心不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