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运动会】学生径赛:跑道上的荣耀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记者团 编辑:杨宏泳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见习记者马世雯 鲁思琪


11月1日下午,径赛项目1500米和100米在华中大中操拉开帷幕。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在跑道上留下拼搏的英姿,观众席上也热情洋溢,呐喊声伴着乐声振奋着每个人的心弦。比赛紧张激烈地进行着。


1500米的坚持



记者团 黄嘉敏 摄


11月1日下午三点十六分,本科男子甲组1500米预决赛打响了发令枪。


第三圈一过,一个身影从人群中冒了出来,稳稳超过其他选手,摘得小组第一。他是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矣邓兵。走下赛道的他显得十分平静。


高中时就参加校运会3000米,热爱长跑的他来到华中大后加入了学校定向越野队。他的座右铭是:“如果最后不冲一下,对不起自己前面的努力。”


“一个人可以跑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更远。”王蓉莉笑着对朋友们说。


参加本科女子1500米的王蓉莉轻轻松松地摘下了小组第一。


身着黑色运动服,白色短裤,绑着马尾的她身材娇小,却充满了无穷力量,整场比赛都遥遥领先。冲过终点线,她立即看了看手表。她是校奔跑者联盟的一员,跑步让她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位朋友为她摄影,王蓉莉笑着看向镜头,摆出一个点赞的大拇指。明天她还要和跑盟的朋友们一起参加高校百英里赛,和校外的选手共同竞技切磋。



记者团 见习记者艾弘毅 摄


同场比赛里还有一位身份特殊的选手——来自石河子大学的交换生,18级临床医学院的秦晓玲。


从同济医学院匆匆赶来的她赛前遇到了个小意外,秩序册上没有印上她的名字,在好心学长的帮助下,老师核实了比赛信息。虽然在最后一刻方才入场,秦晓玲依然获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她回忆,爱上跑步是在高二,那时候觉得跑步能够释放压力。“后来学医,我觉得医学生应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这样才有精力,全神贯注地为病人做好手术,也是对病人负责的表现。”现在她每天至少完成5公里的跑步打卡。


100米的激情


下午的赛场褪去了燥热,多了几分凉意。100米决赛的赛场硝烟弥漫。蓄势待发的运动员们随着枪声一同迸发。


观众们热情高涨。格外引人注目的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颇具气势的加油助威。他们离开了座位,集中到看台的第一层,举起生科院的横幅,整齐划一地呐喊着:“生科院加油!”不负期望,来自生科院的19级郭若彤摘得女子100米金牌。


说起今天的比赛,郭若彤有些激动:“在起跑的时候听到同学们直接喊我的名字为我加油,我真的很开心。”赛后,她和辅导员以及院体育部部长一起在领奖台前合影留念。体育部部长杨明远回忆起运动会的工作说:“同学们特别配合,参赛和观看比赛都很积极。我们院今天的比赛成绩也很好。生科院的同学们都很棒!”



记者团 见习记者艾弘毅 摄


双臂飞速摆动为双腿减轻阻力,流畅的肌肉线条不断变换。身着黑色短袖短裤的盖龙飞拔得头筹,他不仅是本科男乙100米的冠军,更是今年校运会的第一金!



记者团 黄嘉敏 摄


计算机学院18级的盖龙飞,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校运会了。面对这一次的成绩,盖龙飞很是惊讶:“这次比赛我没想到自己能拿第一名,我已经一年没怎么锻炼了,而且大一新生还都很猛,所以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相比站上领奖台夺得第一金的喜悦,盖龙飞更享受的是运动会的紧张与刺激赛场上那十几秒,他是最自信的,当他张开双臂奔向终点那一刻,一切都值得!



记者团 见习记者艾弘毅 摄


19级公管新生刘柯对于自己获得这次男子乙组100米冠军显得格外淡定与平常。


100米达到了国家一级水平,200米更是达到了国家运动健将水平,刘柯说:“因为自己是体育生,所以对这次比赛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我连钉鞋都没有穿。”


“我们下个月要有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我的重心都放在那里,想要为校争光!”对于第二天的项目,刘柯自信满满。200米是他的强项,准备刷新校记录。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个阳光的大男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