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运动会】平凡而不平的跑者们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记者团 编辑:杨宏泳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见习记者林照千 邓欢 吕鹏


他们对运动有一颗热爱而坚持的心。


顿珠列巴:纯粹而认真


11月2日上午11点,云层遮住了太阳,中央操场上拂过阵阵凉爽的风,1000米本科男甲组的比赛开始了。来自管理学院的顿珠列巴,取得了第二组的第一名,他的同学们纷纷拥上来庆祝。他并没有领先第二名很多,但在成绩出来之后,他以03:01.1的成绩获得了整个本科男甲组的第一名,仅次于本科男乙组破赛会纪录的李鑫。



顿珠列巴在日常生活中有着规律的锻炼习惯,除去打球,他每周都会锻炼两次左右,每次要先散步1000米,再慢跑1000米,最后快跑1000米。正如他有计划地进行锻炼一样,对于1000米比赛,他同样有着自己的规划:一圈,要保持在第四名,第二圈,就要前进并保持在第二名,最后再进行冲刺,取得第一名,这样稳中求进的战术,也成功让他夺得了该组的第一名。


在高中阶段,他就曾参加800米和3000米的跑步比赛,分别获得过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那时,他就已经养成了锻炼的习惯,跑步、打球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环节。此外,他还会和朋友一起去爬爬山,到山上去看牦牛。顿珠列巴认为锻炼对他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使他身体健康,他很自豪地说“我高中三年没有生过病。”


文涔锦:坚持不懈怠


11月3号上午九点五十五分,本科女乙组的八百米预决赛在一声发令枪响中拉开了帷幕,一位选手马上就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她以均匀的步幅,奔跑在队列的最前端,并不断和身后的选手拉开距离。



记者团 张力 摄


文涔锦是第一临床学院的大四学生,这已经是她在大学参加校运会的第四年了。今年她以02:56.0的成绩第一次荣获800米女生本科甲组第一名。此前都是在五六名左右,对于今年的进步,她很谦虚,说比较强的对手都没有和她分到一组。


这样的成绩不是凭空而来的,文涔锦是名跑步爱好者,开始跑步也有几年了,当下的习惯是每天去夜跑。运动爱好的培养,用她的话来说有点机缘巧合,她高中遇到了一位好体育老师,因此爱上了跑步。进入大学后,起初也并没有跑步的习惯,但后来遇到了一群人,开始一起跑步,锻炼身体,成为了好友。经过他们的指导,逐渐从业余变得较为专业。当问及跑步时她在想什么时,她说她的思绪很飘散,完全放空了精神,跑步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放松身心的方法。


在长期的跑步经历中,她总结自己的内心变化,跑的过程中会逐渐变得越来越自信,,也会逐渐开始进行一些超负荷的运动,目前她正在从其带来的损伤中恢复。想开始进行跑步运动的同学们还请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安排合适的运动量。


张睿:会学更会跑


11月2号10点13分,当阳光驱散了云层,正值学研女乙组的800米预决赛开始,随发令枪响,一道黑影迅速了超越了其他选手,冲在了前方,领先了很长一段距离。最后的一段赛程,她似乎有些体力不支,速度有所放慢,稍稍被追赶上了一点。最终,她还是以很大的优势冲过了终点线,以02:56.0的成绩荣获800米女生学研乙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在昨天的100米学研女乙组的比赛中,她也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她叫张睿,是人文学院的研一的学生。赛后,张睿本科时期的运动队教练为她分析比赛过程,对她没跑进一定的时间表示可惜,直言是技术动作没有做好,前阶段冲刺过快。


张睿曾是普通生运动队的一员,曾经代表我校在15,16年荣获湖北省比赛的冠军,有着优异的成绩。


她在初中高中时并没有什么进行特殊的训练,在进入大学之后,才进入普通生运动队,接受系统性的训练。这样的训练很辛苦,她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训练中去,对于这样的训练,她总结道,自己变得更加能吃苦,更加勤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