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湖北省首届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学工处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金国)11月1-3日,由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湖北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在武汉市红心教育基地拓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3所高校232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我校参赛队伍由生命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欣、田艺欣,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鹏、邱竟丰,电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瑞樂,机械学院2019级本科生沈金国等6名同学组成,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团体荣获“优秀组织奖”。





11月1日,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陆军装甲兵学院的专业射击教授为232名参赛选手讲解了射击动作和技巧。我校参赛队员认真听讲,主动提问,在随后的第一次射击预习中取得平均9.5环的优秀成绩,其中,沈金国同学更是以平均10环的成绩名列前茅。在2日下午个人射击赛和3日上午团队赛中,我校队员着装统一,步伐整齐,认真学习射击动作,刻苦钻研射击技巧,积极与其他高校的队员交流学习射击经验和社团制度,展现了华中大学子的精气神。


10月份以来,人民武装陆续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军旗别样红——走进黄继光连”活动、“首届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等,进一步落实新军事教学大纲要求,搭建国防教育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军事训练水平,增强国防意识,为部队培养后备军事人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