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立陶宛学生来校参加中国文化研习营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冷迪野 尹新林)11月4日,波兰、立陶宛学生中国文化研习营开班典礼在国际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5名来自波兰、立陶宛的学生来校参加为期10天的短期项目,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参加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华中科技大学享有‘学在华中大’的美誉,我相信你们来到这里是正确的选择。”刘俊华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国际交流现状,并欢迎他们以后来校学习深造。



来自立陶宛Kastu International的带队老师唐伊敏(NATALIA)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华中大的感谢。她分享了自己五年前在中国求学的经历。“我希望我们能够带着更多的学生来华中大交流学习,我也相信我们将有一个富有成效的合作”。


立陶宛学生DIANA JASILIONYTE表示,来中国留学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一到这里,她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很期待接下来的文化体验课程。波兰学生JEDRZEJ PIOTR KONIECZNY表示,来中国之前,他只能通过电脑了解中国。参加这个项目是他进一步了解中国和结交中国朋友的绝佳选择。“谢谢你们,我爱中国!”


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教师代表、志愿者们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波兰、立陶宛师生们的欢迎,并将为两国师生在华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据悉,该文化研习营是我校对欧交流的重要项目之一,将吸引更多的欧洲学生来校学习交流。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项目开班典礼。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