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三标”候选人讲励志故事 展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学工处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晨 桂云凤)11月14日晚,“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风采展示答辩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25个学院的候选人同台献艺,深情讲述华中大人的青春励志故事。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梁茜表示,每一位站上答辩舞台的同学背后都付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他们不仅是“学在华中大”品牌的代言人,更要成为“学在华中大”的启迪者、传播者、促进者。他寄语广大华中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守初心的追梦人;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使命的行动者;矢志艰苦奋斗,争做有作为的实干家。将追求卓越贯穿始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25位候选人各展风采,故事话成长,才艺展魅力。其中有:


“做一名卓越的中国航空航天人”是航天航空学院徐胜的志向,他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潜心书本,以求是创新的精神投入科研,从专业25%到专业第一,从科研小白到A类SCI作者。他心系蓝天,希望未来能以己所学,为中国在航空航天发展史下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曲《最初的梦想》,唱出了属于华中大人的航天航空梦。


对于公共卫生学院秦宸媛来说,汶川大地震的经历增加了她人生的韧度和硬度,也让她走上防疫工作者之路。两篇北大核心、两篇SCI共同作者、四项科研课题、贫困县厕所革命社会实践、裘法祖奖学金获得者……她坚定地投身于中国医药卫生事业。激昂欢快的二胡独奏《赛马》,一如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涯。


“兼济天下”是电气学院潘宏宇的梦想。数学竞赛和建模大赛,承载的是他“志于学”的梦想;10余万字的文学创作,承载的是他“游于艺”的梦想;爱心义卖和乡村支教,承载的是他“惠于众”的梦想。他以一曲萨克斯独奏《七子之歌》奏响家国梦,“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是华中大学子的爱国之音。


材料学院的李煜淳用“炼钢”来比喻自己的大学生活,他活跃在课堂、辩论场、体育场、实验室的各个角落,从一块“铁矿石”熔炼成有志青年。个人命运与家国命运的交融,给他带来无限的力量。未来,他选择投身“中国芯”的研究,努力成为 “芯一代”。他带来的情景剧《帮忙》妙趣横生,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新闻学院的黄思佳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不断打破边界、学科交叉的非典型文科生”。码代码、跑数据、参加竞赛、设计APP、AI公司实习、公益实践……她将“文理兼修,知行合一”作为自己的追求,在科技与人文的交叉创新之路上稳步前进。一首德语和英语歌曲《Monsters》,让我们感受到她突破自我,不断挑战的个性。


生命学院兰广毅的大学有三原色,黄色代表学习,蓝色代表科创,红色代表责任。“我只想活到40岁,你有什么药可以让我试试吗?”打印论文时抑郁症患者的询问,让他更加坚定要在神经生物学作出成绩,为人类的神经健康增添一抹曙光。他以吉他弹唱《逐梦色彩》,祝愿每一位华中大学子拥有绚丽的人生色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