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向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输送优秀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计算机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师贤)近日,计算机学院2019届博士研究生侯海翔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报到,正式成为该集团公司的科研工作人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从事电子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大型信息系统顶层设计、工程总体研发及综合集成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在这里,侯海翔将从事国家自主可控的信息化平台建设。


  在校期间,侯海翔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表现优异。在面临就业选择时,侯海翔放弃了其他单位给出的高薪,坚定地选择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在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时,侯海翔表示,自主可控是国家战略,亟需高科技人才,自己将坚守岗位,为安全自主可控的国家信息系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中,还有很多学子积极投身于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中。例如,罗宏宇、李恒、肖建林、杨志莹和刘政等5名同学选择到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就业,还有一大批同学签约了天津直升机研发中心、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等单位。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在研究生中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实践教育,带领研究生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确立明确的事业观、择业观和人生观,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将个人成长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鼓励大家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建功立业。


  据悉,今年计算机学院有36名研究生到国有企业和科研设计单位就业,包括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和北京机电工程研究所等单位;另有68名研究生到华为和中兴等企业就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