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开展“启航”就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社会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梓茜)为了进一步帮助2020届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提供就业经验,拓宽就业选择,3月28日晚,社会学院开展了第三届“启航”就业训练营第二讲——企事业方向经验分享会。四位优秀校友分享了企事业单位就业经验,为有意向就职于企事业单位的同学们送上了满满干货。


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在特殊时期要善于转被动为主动,做好备选方案,适当转变择业观。同时,同学之间也应该互帮互助,沟通和分享就业信息,互相排解鼓励。


分享会的主讲嘉宾分别是2016级社会保障硕士王杏杰、程宇,2017级社会工作硕士丁浩、程旭霞。他们以就业单位的性质与岗位特点为切入点,结合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简历撰写、面试技巧、校招经历、笔试经验等方面的宝贵心得。



王杏杰就职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她从简历撰写、面试前期准备、面试过程、1V1面试四个环节详细讲解了如何顺利通过面试考验并取得offer。她说,简历的撰写要遵循简洁清晰的原则,突出重点,在充分了解简历内容的基础上,多做练习,学会表达;在群面(或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要明确自己扮演的角色属性,学会聆听的同时大胆开口,语不在多而在于精,逻辑鲜明,不过于强势,往往可以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个面中注重综合素质的体现,多去思考自己的专业优势,展现潜力。


丁浩就职于佳兆业集团,他和大家分享了2019-2020年校园招聘的趋势报告。校招企业通过简历评价、人才测试、小组讨论、HR面试等综合考察来筛选人才。企业最关注的候选人素质有认真负责、学习能力、团队合作、抗压能力。丁浩表示,面对职业选择,要冷静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最能展现自己才能的岗位,其中管培生的招聘更倾向于考察跨界思考能力和激发他人的领导力。他建议大家在保持成绩的同时,利用好假期实习机会,多练口才,才能在校招时把握住机会。



程旭霞就职于宁波市镇海区委党校,她将自身的求职经历分为迷茫期、焦虑期、质变期和工作期四个阶段,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求职成长经验。她表示,无论是选择哪个行业,都应该先进行自我定位,明确目标,及时关注招聘时间。


程宇就职于湖北工业大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她主要介绍了如何准备辅导员岗位的招聘,详解介绍了笔试的具体考试内容及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应把握的原则。程宇鼓励想要在高校辅导员岗位就职的同学们,克服内向性格,勇敢走出舒适区,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面试机会,保持良好心态,科学备考。



在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关于就业渠道、岗位区别、考试内容、实习重要性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踊跃提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