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国际学生创新创业线上分享会聚焦在华创业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苒苒)3月28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首期国际学生创新创业线上分享会“云”上开播。经济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VISION MEDIA TEC公司创始人,加纳籍ISAAC IBRAHIM(李白)在线分享他在光谷的创业经历,3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



华为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郭芮彤作为嘉宾致辞。她介绍了华为招聘国际学生的情况,表示华中大和华为长期在国际学生招聘上有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在华的国际学生能有实习就业创业的机会和经历是对他们未来发展有利的事情。郭芮彤说,这次国际学生创新创业线上分享会非常有意义,希望之后能通过更多的线上活动和华中大的国际学生交流。


李白从自己在光谷关山大道上创立公司的经历出发,介绍了创业的概念、利弊和挑战,并着重介绍了外国人在中国和武汉的创业条件和方向,华中大国际学生的创业优势,以及疫情之下各行业和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李白提到,武汉出入境有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窗口,武汉对国际创业者也有优惠和扶持政策,他鼓励国际学生们抓住机遇实现自我价值,也为中国和自己国家的发展合作做出贡献。李白的合伙人胡姗姗详细地为在线国际学生介绍了在汉创业所需要的资质和文件材料。


在嘉宾的分享过程中,在线国际学生也十分踊跃,纷纷在聊天板块中留下自己的想法和问题,他们一方面感谢学校克服困难举办这次创新创业分享会,并期待以后有更多线上活动,另一方面就在中国创业的地区、资源、方向和对象等方面的选择,创办公司所需的材料文件等向分享嘉宾提问。李白和胡姗姗也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解答。


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黄超最后总结时,向在线国际学生问好,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身体健康状况保护好自己。黄超十分感谢李白毫无保留的精彩分享,他表示虽然现在很多国际学生有机会在中国实习和就业,但创办自己企业的国际学生并不多,创业也是国际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途径。黄超鼓励国际学生多了解多尝试,并期待疫情过后和国际学生在华中大校园再次相遇。


分享会结束之后,参与的国际学生依依不舍,继续在线与分享嘉宾和国际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交流互动,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来自芬兰的经济学院2018级博士JUHA MARKKU SAARI表示自己一直都有在中国创业的想法,他认为这次分享会十分激励人心,并解决了想在中国就业创业的国际学生的实际问题;来自埃塞俄比亚公管学院2019级博士生HAILAY GEBRETSADIK SHIFARE认为好的创业者能够促进科技发展,为社会做出贡献,他希望学校之后能多关注国际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的培养和提升。



据悉,我校历来重视国际学生的就业创业,将就业与职业规划工作纳入国际学生培养管理体系中,多次举办“感知中国——百名外国博士进光谷”活动,组织国际学生参观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华大基因等中国企业,引导部分优秀毕业国际学生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江汉大学等企业、高校任职,留华留汉工作人数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