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枚自制饼干送到学生家中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生命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31日,1120枚精美包装的自制饼干从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金文闻老师家中发往全国各地140个大学生家庭,只因这些大学生们选修了公选课《营养与健康》。这是任课教师金文闻在线上授课期间亲手制作、包装并邮寄给同学们的爱心礼物。




6月1日起,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在家中陆续收到了这份爱心饼干,与家人分享后,纷纷在授课专用的QQ群上晒图留言。而饼干盒中还有一张张老师亲笔写下的健康小卡片,让同学们在温习营养与健康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老师纯纯的关爱!同学们打趣说,“感谢金老师又让我们过了一次六一儿童节。”


本学期由生命学院三位老师敖明章、赵春芳、金文闻主讲的《营养与健康》全校公选课采用了线上授课的方式,课程在开展营养素概念、国际流行饮食模式以及大学生健康饮食等理论学习的同时,针对本次疫情中的热点健康饮食话题,例如"优质蛋白对免疫力提升的作用""疫情期间家庭备菜的技巧"等进行了专业解读,消除了同学们很多饮食健康认知上的误解,并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健康知识学习,提高健康管理意识。


课程中最吸引同学的互动教学环节莫过于学生们参与老师组织的各种各样的美食制作。往年课程期间同学们已参与过咸蛋黄肉松青团、台式绿豆糕、雷神面包、蔓越莓饼干等制作并能在课堂上现场品味。但今年的形式不同,老师依然可以在学校进行网络授课指导,但同学们却无法返校参与现场制作。尽管老师们专门增加了网络直播美食制作的环节,却依然无法弥补同学们心中的那份关于食物味觉的直观体会。



于是,金文闻在课程临近尾声时行动了起来:订购原料,收集学生邮寄地址,利用周末和空闲时间在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食品工作坊自制了1120枚蔓越莓抹茶饼干,封包并放入精心准备的小卡片,寄给了全国各地的同学们⋯⋯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