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大学生线上文化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东坪)5月30日晚,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承办的首期中外大学生线上文化交流活动举办。本次活动以“云游华夏:一起探寻记忆里的城市温度”为主题。


管理学院巴基斯坦博士研究生李坤(Nilesh)和电信学院尼泊尔硕士研究生莎莎(Sabina Sapkota)与SICA成员一起,在腾讯视频会议室,共同向中外学生展示了中国各地的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来自全校各院系的约30名中外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中外学生共同在线观看了杭州、西安等中国名城的纪录短片,感受中国城市在历史变迁与发展中的生机与活力。来自SICA的六名成员随后分享了各自在湖北武汉、浙江杭州、安徽宏村、新疆喀什、伊犁,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旅行的经历与感受,并向中外学生展示了各地的历史文化与人文风情。分享过程中,国际学生们兴趣盎然,在评论区积极展开讨论,并与分享的中国同学交流互动,纷纷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结束后亲自前往这些城市旅行和参观的期待。



电信学院的童沌洲同学首先带领大家云游了英雄之城-武汉。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童沌洲坚守在自己的家乡,积极配合武汉当地的防疫政策,居家隔离。他带领同学们在云端重游了武汉,中外同学纷纷表达了对武汉的思念之情,期待返校后能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继续探索武汉的美景与美食。人文学院的冷迪野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新疆。她曾经在2018年前往新疆参加志愿者服务一年,对当地的风土人情较为熟悉。国际学生们对新疆这片辽阔的土地充满了向往,纷纷对当地的交通、气候与饮食起居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


巴基斯坦的李坤(Nilesh)是一位旅游与运动达人,他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宜昌、天津等地旅行的感受。李坤表示自己很喜欢探险活动、体验不同城市的美景,在他看来中国是一个充满奇遇与美丽的国家。从他的分享中,同学们也充分感受到他对在中国学习与生活充满了热爱。在分享的最后,李坤同学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毕业以后走遍中国的计划。尼泊尔的莎莎(Sabina Sapkota)在线分享了她在四川旅行的难忘经历,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她眼中的美丽四川,表达了对学习中国地理、历史和文化的热爱。虽然目前她身在尼泊尔,但她表示,回到学校后将继续与中国朋友们一起,利用假期,继续开启探索中国之旅。



互动环节中,大家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纷纷在评论区参与你画我猜游戏,并踊跃参加汉语拼音绕口令的游戏,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为本学期疫情防控中的线上教学增添中外学生交流互动的机会和乐趣,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地理、历史和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中外学生的友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