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举行2020年两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公管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文颖)6月9日晚,公管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在腾讯会议举办了主题为“学在两会,争做先锋”的2020两会线上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选手以三人一组的团队形式参加比赛。经过前期动员宣传,最终有20支队伍、共计60名选手报名参赛。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赛,同时在线人数达145人。


赛前,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童文胜指出,我们正面对着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课题和时代大考,党中央的谋划部署凝聚起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更是写下中国之治的新篇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公管学子要以此为动力,既要胸怀大局、心系国家,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言献策。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百舸争流”必答环节、“激流勇进”抢答环节、“静水流深”简答环节,以及观众互动答题环节。



在必答环节中,各选手点击微信群链接进行线上答题,取三人平均分作为小组成绩,本轮中得分最高的12支队伍成功晋级到下一轮比赛。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在腾讯会议聊天框争取答题机会,第一个回复的选手视为抢答成功。本环节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拼反应、拼积累,互不相让,直呼“拼手速程度堪比双十一”,各个队伍的成绩名次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将比赛推向高潮。



在简答环节中,各队伍根据抽签结果,分别有五分钟的准备和作答时间,嘉宾则从语言表达、契题程度、逻辑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四个维度对回答进行评分。简答题均源自两会热点问题,各队伍结合专业知识,举案例、引数据、述事实,条分缕析地给出了具有公共管理特色的答案。


答题完毕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徐川和MPA辅导员丁亚楠分别对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研究生辅导员罗东春则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孟成带领的队伍获得一等奖,周虎、韩雪莹带领的队伍荣获二等奖,武成芳、黄赛和马宇翔带领的队伍获得三等奖,另有六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两会知识竞赛顺应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线上“云”竞赛的方式开展,不仅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两会知识的理论学习,同时促进了公管学子立足学科专业思考社会问题的习惯培养,实现了专业学习与党建工作的有效结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