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汪奕菲线上分享创业浪潮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启明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亚楠 郑孜谦)6月13日晚,启明学院创新创业线上沙龙第十一期如约举行,计算机学院毕业生汪奕菲为大家分享“创业浪潮——后浪的主场”。



汪奕菲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路上的生活与经历。在校期间,在韵苑创立华大网视,2004年底与姚欣一同创立PPLive,打拼十年,使其排名在行业前列。2014年汪奕菲有了重新创业的想法,选择汽车行业——成立极豆。 汪奕菲回顾进入视频行业,反思自己的认知和思考不足,向大家分享了极豆前期遇到的困难事例,强调纵观市场,了解行业脉络的重要性。关于选择创业还是朝九晚五,他建议深度分析自己的喜好和能力,坚持量力而行,匹配自己的状态,不要随波逐流。


面对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选择难题,他表示要抛开选择,不拘泥于形式,抓住能否带来价值和服务是否有竞争力两个核心点,使同学们豁然开朗。他还提出了“微创新”的观点,呼吁大家每一天都做一些优化和改进,着重关注自己感兴趣领域的创新点。


在创建培养团队方面,汪奕菲从选人、股权、信任三个方面为切口,运用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团队的正确发展模式。他还分享了自己创业中踩过的坑,如在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提出了几个要点,如心态要好、学习能力要强、务实、融资等,强调了对外界信息判断的重要性,要有创业者自己的“IPO”。


分享结束之后,汪奕菲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包括创业和学习时间分配、是否要拿技术起家、如何保持公司竞争力、如何自我疏解等。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沙龙中收获颇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