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云端课程科普表演剧吸睛十足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生命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颢芯)“大家晚上好!要说谁是今年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什么?你说灭霸?NoNoNo,我才是!你问我是谁,我就是当今世界让千千万万人闻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这生动有趣的文字可不是卡通动画片对白,而是由我校生命学院近日面向社会全网直播的《免疫学》云端课程科普表演剧---“新冠病毒与人体免疫力”。



  该剧由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国家理科基地班和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辛子蓝、薛欢欣等同学自编自导自演,苏莉教授和王珍老师指导完成。2000余名观众在线上参与了收听。



  表演剧在2018级学生张嘉怡《武汉感谢你》的歌声和苏莉的深情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浅显易懂的角色语言以及生动专业的幻灯片进行科普,用详实的图文材料回顾了学院师生“战疫”期间的特殊记忆,还结合专业知识强调了复工复学的注意事项。在随后的答疑解惑环节,苏莉针对听众们关心的新冠病毒来源、无症状感染者定义、如何增强免疫力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教学顾问组刘曼西老师说:“师生以新冠病毒为例,通过讨论脚本、分配角色和完成排演实现了知识的串联和深化。为这样一种能够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创新教学模式点赞!”


  负责本次直播技术支持的2018级学生覃虹玮说:“用所学的免疫学课程知识为新冠病毒的科普工作略尽绵薄之力是我们的初心,目标的达成让我们倍感兴奋与充实。”


  直播也引发了高三考生和家长朋友们的热烈反响。来自河南郑州的考生家长马女士说到:“华中科技大学是英雄的高校,学校的生命学科是我家孩子最感兴趣的方向。今天这个课程表演剧的直播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学在华中大’的响亮品牌,希望孩子能够顺利圆梦华中大!”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