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子积极为武汉中小企业复工谏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更加深入了解湖北武汉当地中小企业疫情后的实际情况,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重振经济,我校管理学院“鹤起东风”暑期实践队组织以“后疫情时代武汉中小企业的重振与恢复”为题的调研活动,积极为武汉中小企业复工谏言献策。




  团队在财务金融系李安泰老师的指导下,在学院辅导员张赫和杨沙迪的带领下,于7月开始进行调研策划,并于8月11日至17日对武汉中小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及当前恢复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团队针对企业与消费者发放线上调查问卷300余份,并由此进行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工作。队员们还前往武汉市各商圈进行探访,就零售与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恒丰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社科院、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光谷生物城的医疗器械企业,队员们进行了实地调研。恒丰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力度以支持其渡过难关,适度放宽还款期限,减轻其还款压力。湖北省财政厅出台了不同的财政减免政策,省级涉及企业的收费项目全部取消,只保留国家级的税收政减免政策以支持中小企业重振。湖北省社科院农业经济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下广受关注的“直播助农”活动在带动销量和推广品牌上效果显著,不仅挽救了部分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武汉中小农企,也为其转型升级提供了良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今年已为2000余家企业申报专项补助资金与信贷基金超2100亿元,中央财政贴息2530亿元。在光谷生物城的医疗器械园,队员们调研了武汉高科控股的中旗和中源协和两家公司,了解到公司得益于政府扶持,在疫情中逆势发展。


  管理学院“鹤起东风”暑期社会实践队由25人组成,包括指导老师1人、辅导员2人、研究生7人和本科生15人。从调研选题到调研报告形成历时2个月,现已形成98页约4.5万字的调研报告。团队已将报告呈送至财政部驻湖北省专员办、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社科院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并得到相关单位的积极反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