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人文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佳)9月12日晚19点,人文学院历史研究所夏增民老师在研究生活动中心为全体人文学院研究生展开题为“从城市历史看武汉精神”的“四史”教育专题讲座。自此,人文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拉开序幕。


夏增民把武汉城市在近代的发展纳入中国现代化进程当中,从历史的角度对武汉精神进行了总结、提炼和丰富,为广大听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武汉英雄城市精神的讲座。


在讲座中,他以20世纪头30年的武汉城市历史为背景,总结了武汉精神内涵的三方面。首先,武汉精神体现为一种把握大势、乘势而上的担当精神,得风气之先、应时代之变、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其次,武汉精神体现为一种砥砺奋进、永不懈怠、斗志昂扬的探索精神,大智大勇、大开大合、敢做敢为、大胆实践的磅礴气势。第三,武汉精神体现为一种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情怀,坚忍不拔、顽强不屈的毅力,自强不息、生生不已的力量。


夏增民在最后强调,武汉城市历史就是中国近现代进程的生动缩影,武汉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中华民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精神。而经历过一次又一次重大历史考验,多次历经苦难而浴火重生的武汉,在未来会创造更大的辉煌。


此次“四史”教育讲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历史研究所吕涛宇同学表示:“讲座深入浅出,为我们详细地勾勒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恢弘气象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我们受益良多。”


人文学院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此次讲座后,为使学生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信念,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研究所还将围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为中心,开展一系列的理论学习、交流探讨、社会实践以及主题党团日活动,不断提高学习效果,深化工作成效,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