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政一)9月18日晚,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在主校区东十二F301教室举办。



校学工处常务副处长、医科学工处处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陈秋生为公卫学院2020级新生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家长及2020级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公卫人”的身份对学院2020级新生提出了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为医的初衷,永远保持一颗向上之心,用执着和热忱回馈学校及国家的期望;二是严于律己,希望同学们在华中大这个更大的平台,用更严厉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发自己的潜能,追求自律的生活,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三是希望大家能始终保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能够永远向上,无论遇何困难和挑战,都能够勇敢战胜,有朝一日在医学方面有所建树,成为学院和学校的骄傲。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为新生们上大学第一课《新冠疫情和公共卫生》。冯霞以疫情中公卫人的努力为切入口,介绍了公共卫生学科、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的不同;又从公共卫生的发展机遇、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进一步展现公卫人“上医治未病”的理念及专业发展前景。冯霞还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几大优势,从求学、育人、平台、理念等方面向新生们展示华中大、同济医学院、公卫学院的魅力,让新生们心生在激动中生发努力奋斗的使命感,让家长们对华中大、对公卫学院的教育多一份信任。冯霞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卫学生毕业后升学深造、就业求职等方面信息,让大家真切地感知公卫人的未来。


教师班主任代表杨良乐通过介绍预防医学专业、宣讲国家政策等,希望同学们作为公卫人,能够带着公卫人的情怀,以公卫人的专业与态度对待疾病和健康问题。杨良乐还以自身预防专业学习经历为背景,向各位新生介绍大学该如何学习和生活,以“师兄”的身份真诚地和同学们分享他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能够树立远大目标,能够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能够培养一个终生的爱好,强健体魄、学会做人。


学院辅导员张岚以“新生,我想对你说”为题,与新生及家长们进行交流。她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科研环境等方面概述了公卫学院的平台和优势,并着重强调了学院教学计划与教学管理等,让同学们对“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有更进一步认识。关于学习生活方面,张岚从大学新生常见问题、安全事项两方面进行概述。张岚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是独立自由的,在这样资源更广、平台更高的环境里应该有所求、有所得。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