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能源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9月19日上午,能源学院在动力楼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奋斗青春,筑梦前行”的入学仪式,为2020级新生带来难忘的一课。


上午8时,入学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华中大遇见最好的自己、收获最美的成长。





B8267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279名新生依次踏上红毯,由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班主任“一对一”、“手把手”引向“梦之时钟”的起点,立下做“六有大学生”的誓言。院长罗小兵教授逐一与每一位新生进行入学仪式,迎接、签字、寄语、递赠、握手、合影,见证每一位同学签下入学承诺,共同许下一个约定——“奋斗青春,筑梦前行”。



学院给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份精心设计的“入学大礼包”,希望同学们在华中大卓越成长。仪式中,学院为每一位医护家庭和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家庭的子女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向医护工作者、抗疫战士致敬。罗小兵还为活动当天生日的新生送上生日祝福,让同学们感受到暖意满满。



全体新生在“奋斗青春,筑梦前行”纪念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拍下入学第一张“班级合影”。



仪式结束后,新生们走进展厅,参观了入学教育专题展。辅导员介绍了防疫知识及校园安全提示。教师班主任介绍院史院情,梳理能源领域发展前景,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高年级学生介绍了他们参与学院党团支部建设、青马工程、人文艺术素养提升工程、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的情况。合唱团带了精彩的表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