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海尔海创汇“校企行”项目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启明学院 记者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杨宏泳)9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海尔集团“校企行”专项行动项目对接会举行。两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旗下专业化创投服务机构创业红娘众创空间联手海创汇,见证“华引芯”与“知宠百科”两个创业项目的融资对接,并举办了第57期创业红娘线上云路演。本次活动全程参与直播的观众愈1.4万人。


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刚表示,华中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搭建校企协作平台,加强项目对接、资源共享,推动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取得了良好效果。华中大与海尔集团两个国家级的创业示范基地紧密合作,形成了结对共建关系。学校已开展了五期校企行专项行动对接会,其中有30个活动项目参加了路演,10个项目参加了姻缘签,合计融资额度接近六千万元,累计超过七万人次观看。通过一系列的校企行专项行动,探索出了高校创业示范的基地与企业类创业示范基地有特色、可持续的新型合作模式。


创业红娘众创空间创始人刘玉教授主持了两个创业项目的“姻缘签”,分别是“华引芯”与海创投、“知宠百科”与天峰投资。其中,孙雷蒙博士的“华引芯”项目在今年两次获得融资,是两家基地持续合作,最终推动投资落地、资源对接的典型案例。而“知宠百科”作为非技术类的项目,凭借其行业和市场的优点,也取得融资。此外,会上还进行了中秋国庆佳节特供的好物直播推介。


路演环节,户帮户、碳明科技、少年强国、图个清白、荟林教资小助手、消杀除螨机器人六个生活类创业项目进行了云路演,涉及居家服务、资源利用、文化建设、版权保护、教育教学等多个领域。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内容、产品特色、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海尔集团李银亮、嘉道私人资本吴珊、海贝资本葛平、天峰投资黄健明、魔量资本张琴、众海投资杨蓬、前海信诺投资向超作为投资人点评嘉宾对以上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探讨。


此次校企行活动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六稳”,特别是稳就业的积极举措,旨在加强高校双创示范基地与企业示范基地的资源对接,稳就业、稳企业,“大企业+高校+投资人”共同助力创业者逆境突围,拓展创业带动就业空间,将促进资本与产业融合,推动就业创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