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和社区消防演习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洁)为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改善环境卫生情况,打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学生社区,10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联合喻家山派出所、学校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开展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和消防实操演习。



检查组对韵苑、紫菘和沁苑三大学生公寓的本科生楼栋进行走访,重点检查了宿舍内的消防安全问题和清洁卫生情况,叮嘱学生不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断电,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提醒学生定期做好卫生清洁,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各院系师生代表分别在紫菘小广场和爱因斯坦广场参加了消防安全演习。活动中,保卫处老师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指导同学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各院系代表逐一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了实操演练。


据悉,为构建平安学生社区,做好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工作部通过多种举措开展本科生安全教育工作:编印并发放《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校园贷安全教育宣传折页》;新生军训期间组织“医疗急救、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营”系列活动;开展社区沙龙,推进“安全知识月”主题教育。后面,学生工作部将联合相关单位持续抓好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巩固安全稳定局面。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