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研究生德育助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三届“十佳德育助理”评选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研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卓 李丹琦)10月12日晚,华中科技大学第六期研究生德育助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三届“十佳德育助理”评选活动在梧桐语明德报告厅举行。



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戴则健从研究生德育助理的由来,到德育助理工作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展开,对德育助理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朋辈帮扶引领实效;三是要深入学生群体,着重化解困难事、麻烦事、烦心事。他勉励德育助理敢当大任,勇攀高峰,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更广大的研究生同学。


上一届德育助理代表杜康、新任德育助理代表赵照依次发言,他们通过自己的思考,分别作出工作总结和未来展望,号召大家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


来自不同培养单位的15位候选人进行了答辩展示。他们或展示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成果与收获,或对党建工作进行创新发展,或思考网络文化育人的未来规划。候选人的展示精彩纷呈,接受评委老师提问时准备充分,展现了华中大学子在助人助学工作中善于转化、勤于思考的良好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李冯程等10位德育助理被评为2019年至2020年度十佳德育助理。


据悉,为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研工部按照1:100配备研究生德育助理,作为研究生专职思政队伍的补充,重在谈心谈话等思想教育工作,及时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


附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十佳德育助理”名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