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丹璇)10月12日,为总结讨论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效,贯彻工作考评机制,坚持党支部自查与上级党组织检查考核相结合的原则,促进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暨工作交流会。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和支部书记的努力与付出。研究中心学生支部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无论是在抗疫期间以身作则的贡献,还是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勇于竞争、高水平论文的发表,都体现着各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夏松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各支部要带领党员同志同学习、共进步,与国家、社会、学校和研究中心的发展同频共振。第二,抓基层建设,希望支部书记进一步发挥“火车头”作用,向纵深推进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学生群体特点和最新时政,创新举办主题党日,真正让支部成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既提高理论高度,又扩大知识维度。第三,希望各支部将党建工作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以党建促科研、促发展、促进建设双一流。鼓励各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朝着推动研究中心向双一流、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品牌目标不断努力奋进。



各研究生支部代表按顺序依次述职并进行工作交流。研究中心18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他们分别从本支部的组织制度框架建设、党员发展考核程序完善、支部生活组织开展等方面入手,回顾近期工作的得失、探讨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等。各支部书记纷纷对本支部特色支部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也相互学习和交流支部建设的经验,分享有意义的创新型党建活动。同时大家还提出了一些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某些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不够扎实等问题。夏松书记和各位老师也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相关分析,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建设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结合近期国内外环境形势,回顾了2019年下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针对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时提到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通过召开本次大会,各党支部明确了自身的任务,并为下一步的党支部建设融入了新思路、新方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