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运动会】学生径赛:跑道上挥洒荣耀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记者团王奕芦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见习记者 付光圆 蔡吉翔 姚晓炫


11月6日下午3点半,随着一声枪响,2020运动会径赛决赛拉开帷幕。在经历了上午的预赛选拔后,脱颖而出的选手们迎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


第一场比赛结束,基础医学院2019级的王子源以11.93秒的成绩斩获了男子径赛的第一金。王子源是第二次参加学校的径赛项目,但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取得第一名:“初赛成绩不理想,我已经做好了不拿奖的准备。”但实际上,为了这次比赛,王子源早早就开始了训练。比赛结果没有辜负他的付出。



记者团见习记者 孙玉成 摄



记者团见习记者 苏桐 摄


男子100米径赛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是女子径赛。在研究生女子100米甲组里,首先冲过终点线的是来自光电信息学院的张圆融。冲过终点线后,张圆融的步伐踉跄:在早上的预赛中,她拉伤了大腿。但是带伤上阵没有影响她比赛的激情:“跑步的时候就没什么感觉了,它反而能激励我跑得更快。”每年都参加校运会的她决赛前依然很紧张,她笑称自己“心跳加快,紧张得中午睡不着”。而比赛成绩更出乎她的预料:“我以前最好的成绩是200米的第三名,不敢相信自己得了冠军。”


紧接着,女子甲组的比赛来临。在一片尖叫和欢呼声中,一个穿着黄色背心的女生大步跨过终点线,取得了13.39秒的优异成绩。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魏妹,是一名体育特长生。在跑到一半时,因为赛前热身准备不充分,魏妹左腿拉伤。即使如此,她依然以压倒性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在此之前,魏妹曾经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几乎都是第一名。这场比赛对她来说早已是“小菜一碟”。



记者团 李舒言 摄



记者团 张琪 摄


爆发力与激情并存的100米径赛结束后,1500米的速度与体力拉锯战正式开始。生命学院的赖贞兵大幅度领先,以4分39秒的成绩拔得头筹。高中被校队征集训练跑步的他说道:“成绩都在预期内,我其实更想参加3000米以上的比赛,但学校没有。”取得第一名后,赖贞兵没有立即放松心情,他又投入了男子4*100米接力赛的准备中。


下午4点7分,两队穿着黄色背心的队伍走上赛场。一支队伍由体育学院研究生和2019级体育特长生组成,另一支队伍由公管学院2020级体育特长生组成,最后2020级队伍以0.6秒的差距险胜另一支队伍。这支由公管学院20级尹航、郭彤、潘峰和刘爽组成的接力队以42.2秒的成绩打破学校42.6秒的记录。



记者团见习记者刘彦辰 摄



记者团见习记者何夏宇 摄


下午4点23分,天色渐渐灰暗,随着一声枪响,观众席再次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一支绿色的队伍箭一般地冲进了人们的视线。在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来自公管学院的队伍以领先对手100米的优势夺得桂冠。队伍里四名女生都是体育特长生,谈及自己和别人的实力差距时,队员们表示:“跑步的过程中,我们没意识到自己队伍领先这么多。我们认为,对对手最大的尊重,就是发挥自己的全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