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运动会】阳光下的跑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记者团王奕芦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见习记者 蔡吉翔 付光圆 姚晓炫


王子源:乐观而无畏


11月6日下午1点30分,阳光明媚。随着第一声哨响,100米本科男子甲组决赛在中操拉开帷幕。来自基础医学院的王子源,凭借微弱的优势,以11.93秒的成绩摘得本次校运会学生径赛的第一枚金牌。


身为定向越野校队的成员,王子源平日里便保持着技术性中长跑训练的习惯。为了这一次的比赛,他特意提前三周便开始了专门训练。第一周,在健身房进行力量唤醒训练;第二周,健身房与操场结合,进行爆发力训练;第三周,在操场进行放松性训练和短跑训练。一周六练,风雨无阻。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初赛成绩并不理想,但王子源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咬紧牙关赢下了决赛。赛后,健谈的王子源笑着说:“赢得冠军已经超出我的预期,我计划明年继续参加运动会,我喜欢这种比赛的氛围。”



记者团见习记者郑佳颖 摄


赖贞兵:严肃而认真


11月6日下午2点10分,太阳渐渐被云层覆盖,爽朗的风吹了起来,这正是适合长跑的好天气。来自生命学院的赖贞兵,从一开始便甩开了第二名一大段距离,并将领先优势一路保持到了终点。甚至在到达终点后,他继续沿着跑道又跑了大半圈。他平静地解释自己这样做的原因:“之后还有四乘一百米的比赛,我要多跑一点缓解一下,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参加长跑比赛,对于赖贞兵而言,早已经成为了习惯。在高中时期,他获得过宁波市3000米第四名、慈溪市1500米第一名、3000米第一名的骄人成绩。所以,当被问及夺冠后心情时,他淡然地说:“这个成绩在预料之中吧。”


同时,他也表示,本次运动会没有安排三千米及以上的长跑比赛,对他来说,是一种遗憾。在三千米及以上的长跑比赛中,他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记者团见习记者郑佳颖 摄


魏妹:王者风范,自信坦然


在11月6日下午的中操,来自公管学院的魏妹,惊艳了在场所有人。


魏妹一出场,便自带王者的霸气。上午的她小试牛刀,轻松进入决赛,简单的热身后便走上了本科女乙组100米决赛的赛道上。哨声一响,她一马当先,远远甩开对手,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冠。跑过终点线后,她却一瘸一拐地坐了下来:原来,在跑到一半时,她的左脚抽筋了,她忍着疼痛,却依然轻松夺冠。


同时,魏妹也是公管学院本科女乙四乘一百米决赛队伍的一名成员。身穿统一的绿色队服,魏妹作为最后一棒,与队友娴熟配合。魏妹所在的队伍最终以几乎领先第二名一百米的距离夺冠,现场观众掌声雷鸣。


赛后,魏妹也体现着她王者的霸气,她说的话令所有在场的同学点头称赞:“我还是得尽全力跑,跑的时候我也不清楚我到底领先了多少,但是我认为对对手最大的尊重,就是要发挥自己的全力。”



记者团 李舒言 摄



记者团见习记者罗娅玲 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