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电气学院和建规学院联合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晓松)11月14日晚,电气学院与建规学院“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两院联合“四史”知识竞赛决赛举办,8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四史”知识竞赛,是电气学院近期“学四史永葆初心,强信念不负使命”特色党建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共吸引69支队伍、200余位同学参赛,参赛队伍跨年级、跨专业、跨院系组合,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和理论素养,通过竞赛也增强了院系间的交流互动。


决赛是对手与脑的考验,分为步步惊心、互选题、箭在弦上三个环节。选手们围坐一圈,展现了不俗的“四史”理论素养。步步惊心环节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量和临场反应能力,同时“道具卡”玩法的引入,也吸引了观众们参与其中;互选题更是让团队间产生了浓浓的火药味儿;箭在弦上为抢答环节,考验选手们手与脑的配合。三轮比赛结束,选手们的情绪被充分调动起来,观众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互动环节充分给了观众们和嘉宾们展示的机会。


综合三轮答题综合成绩,决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队伍。“熬夜画图也能答队”获得比赛一等奖,“DHJ队上层建筑工程队”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有“答不队”“红色娘子军队”“叁人肆史队”“不忘初心一心向党队”“星星之火队”等5个参赛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