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 学党史】同济医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红色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医学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颖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强化学生的传统革命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3月21日,医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同济医学院6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赴湖北省红安县开展党员红色现场实践教育活动。





通讯员 李俊 摄


全体党员代表参观了李先念主席故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长胜街革命历史遗址群、秦基伟将军故居等,双脚走上红安土地,感受“朴诚勇毅”的红安精神,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忧国忧民的情怀,感受革命家庭的家教、家风。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献上花篮,表达敬意和哀思。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英雄的部队、英雄的人民、英雄的精神,带给全体党员代表强烈的震撼,教育党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是医学生党建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是推动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到教育和管理服务的重要环节,创新红色育人新形式,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教育,第一临床学院叶定松说:“站在高大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聆听老师对于红安当年二十余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经历的讲解,更让我体会到了’红’的意义。他不仅是革命浪潮的星火映红的,更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这其中所蕴含的大爱精神也正是我们这些青年大学生所需要好好感悟和学习的。”


学生工作处、医学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院系辅导员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