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CUBA西南赛区华中大女篮夺冠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欢)4月9日,第23届CUBA西南赛区比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我校女篮决赛中战胜中南大学,以全胜战绩勇夺西南冠军,赢得金篮板,这也是我校女篮队史上第十一次登顶西南赛区。 



回顾比赛,4月7日23届CUBA西南赛区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湖北男女篮各有两支队伍杀入四分之一决赛,但最终只有我校女篮进军四强,在4月8日的半决赛中我校女篮迎战四川师范大学并取得胜利,而我校男篮则在一场势均力敌的大战中以2分惜败,武汉理工大学也输给了东道主湖南工业大学。此时整届比赛湖北地区的队伍仅剩下我校女篮,她们扛起了整个湖北篮球的荣誉。


决赛我校女篮对阵老对手也是劲敌——中南大学女篮。第一节,我校女篮采用人盯人的防守战术,超远三分的投篮、篮板下霸气的制服和激烈的身体对抗使得我校频频得分,获得优势;第二节,调整阵容,高难度上篮,拼抢篮板,用三分球控制局面,不断改变策略,勇敢进攻,上半场结束时将优势扩大到13分;第三节,一记虚晃的绝佳进球,沉着冷静地拉大优势,面对失误快速补救,优势一度扩大到了18分;第四节,攻势依旧,越战越勇,延续火热的手感,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我校女篮也毫不松懈,直到最后一攻,最终以73:56取得胜利。队员孔沙以16分8篮板,成为西南赛区MVP。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纷纷感慨“久违了,西南王”!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队员陈引楠说到“差的东西不是一朝一夕能补得上来的,心急不来,也着急不来,保持平和的心态一直向前吧”!队员陈玉婕表示,有一个倒计时一直在她的备忘录里——“因为自己输球已经过去了737天”。上一次在决赛中对战中南大学时,陈玉婕还是一名大一的新生,那场比赛十分焦灼,在最后十几秒的时候中南大学领先一分,球传到了陈玉婕的手中,处于空位的她面对巨大的压力突破上篮没有上进,错过了绝杀的机会,因此陈玉婕一直十分难过、自责。但也正是因为那次经历,陈玉婕更加刻苦训练,历经两年的磨练再次面对中南大学球队时,陈玉婕褪去了那份初出茅庐的青涩,在球场上宛如归山的猛虎,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投球帮助队伍一路夺冠。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挫折中寻求经验,不惧挫折、越挫越勇这便是华中大女篮的精神所在!


我校女篮作为湖北CUBA界的王牌,多年来始终是西南赛区甚至全国的强队之一,在2019年西南赛区决赛中以一分惜败老对手中南大学,却后来居上拿下全国第三。今年的西南赛区分区赛更是彰显了我校女篮的强队风范,半决赛之前六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超过53分。华中大女篮近年来实力始终保持较高水准,邓睿洁更是以选秀状元身份进入WCBA成为职业球员,表现不俗。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女篮预选赛中,代表湖北出战的华中大女篮一路连克天津、黑龙江等多支以职业球员为班底的队伍,排在小组第三,距离杀入八强只有一线之遥。


比赛的胜利离不开队员们的努力,更离不开翟欢教练的布局,翟欢教练部署战术思路清晰,根据战况和队员特点及时调整,并制定相应技战术直击对手要害,为取得胜利提供了关键的指导。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在赛后说到“从抗击疫情到征战全运赛场到出征本次分区赛,孩子们克服重重困难,发奋图强齐心并力,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如尝所愿,夺得桂冠。这是全体女篮运动员和全体教练员的荣誉!本次男篮虽略显遗憾取得第五名,但队伍也得到了长足进步。希望两支队伍在全国赛时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