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学院举办第三十二届"情系同济"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耿宇立 奚哲)4月11日晚,第二临床学院举行第三十二届“情系同济”文艺晚会,以“红船映初心,白衣担使命”为主题,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晚会以一首大气磅礴的诗朗诵《在路上》开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今天所走过的苦难与辉煌,2018级二大班的同学们感人至深又慷慨激昂的演绎,让我们倍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民族舞蹈《渔光曲》温婉动人,每一个瞬间定格下来都是一幅美丽的烟雨江南水墨画,展现了祥和美好的生活气息,表达了人们对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多次在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中获奖的杨笙同学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唤起了每一个观众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唱歌颂着祖国的每一座高山每一条河。


  手语情景剧《平凡天使》还原了疫情中各行各业齐心协力的抗疫场景,在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让人再次回到那段充满艰辛、相扶走过的日子,更表达了医学生坚定学医初心、不忘医者使命、践行医学生誓言的决心。2015级八年制同学们的诗朗诵《可爱的祖国》气势恢宏,将对祖国的浓浓爱意融入一字一句,千言万语之中。《唐风舞曲》用曼妙的舞姿和华丽优美的汉服表演令人耳目一新,让人再次感受到盛世华夏的霓彩乐章。


  民族乐器表演《丰收锣鼓》充满民俗气息,古筝琴音清脆明亮,配合鼓点错落有致,展现了丰收的喜悦和对未来的希望。毕业班同学们自编的音乐剧《不说再见》诉说了浓浓同学之情: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初心不改、奔赴理想。街舞《The Eve》活力四射,引来阵阵尖叫,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婉转悠扬的四重唱《The Sound Of Silence》用纯清唱,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幽深神秘、如幻如梦的意境。中西医专业和石榴籽舞蹈团的同学们的民族舞蹈串烧带来了独特的异域风情,不同民族特色相互碰撞,迸发光彩。晚会在毕业班《少年之时》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第二临床学院学生、教师、家长通过在线直播收看晚会,医学学工处、第二临床学院、校团委、各院系党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