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学院培训学生获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中分区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春艳)4月9-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在三峡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由教育部和有关部委、省市共同主办。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省共计24所高等医学院校的选手们参与了本次分区赛。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袁响林担任领队,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的胡王玲、陈凯磊、刘静、王纯意、唐任杰5名同学组成本届华中科技大学参赛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最终获得分区赛一等奖,将于今年5月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围绕“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的主题,采用“站点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比赛模式,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初赛和复赛均为“站点式”,各有12站,每站7分钟,决赛为“赛道式”,分四幕,共35分钟。选手们要在不同站点完成多个项目,考核范围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感染、急救、眼科、护理等70余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大赛不仅考核医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还考察他们的医德医风、人文关怀、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国家级赛事,比赛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六大分区赛,各分区赛的优胜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得到了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已成为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为第十届,将全面总结十年经验,展示中国医学实践教育改革成果,打造为更全面、更中国、更创新、更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赛事。第二临床学院曾4次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赛,在总决赛中获得1次特等奖和3次一等奖的好成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