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2021级港澳台新生欢迎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孟君)9月18日,学校组织召开了“月圆中秋节,人圆喻家山”2021级港澳台新生欢迎会。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邱勇以“同”为主题向2021级港澳台新生提出希望。一是要加强对民族、文化和华中大校训的认同。二是要在趋同化管理的背景下,尽快适应学习、生活节奏。三是积极主动、学会寻求资源,面对种种问题,大家共同进退。邱勇鼓励同学们勤问勤学,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



本科生院教务工作办公室学籍管理科龚平科长围绕学分要求、学校规章制度等做了详细讲解,勉励同学们遵守规范、不触底线、勇攀高峰。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港澳台学生专职辅导员王德光老师通过分享往届优秀港澳台学生案例,讲解有关学生管理、评优评奖、毕业就业等问题,倡导同学们全面发展。



港澳台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2018级管理学院黄文婷同学结合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分享了她的收获和感悟。2021级环境学院的卢俊廷同学代表新生表态,要将校训内化为为人、为学的准则。


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自己关心和困惑的问题与在场老师们交流互动。


全体港澳台新生、港澳台老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欢迎会。


据悉,今年,我校有74名港澳台侨新生报到,分布在全校17个院系,其中以计算机学院、临床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人数居多。自趋同化管理以来,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从港澳台学生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完善港澳台学生的培养、管理和服务体系。此次新生欢迎会,也是本科生院、学工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及港澳台办积极联动,提前做好港澳台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