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开展生涯规划系列教育助力学生筑梦启航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王珠 周丹)9月17日至29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多场生涯规划教育活动,实现了2022届毕业生本、硕、博新生生涯规划教育的全覆盖。

 

本、硕、博新生生涯规划教育活动于9月29日晚上8:00在同济医学院一号教学楼二大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研究生辅导员赵照、团委书记张岚、2021级硕博研究生以及2020级本科生300余人参加活动,周丹主持活动。

 

 

冯霞以“给未来最好的自己”为题做生涯规划讲座。她以两则截然相反的热搜新闻为引,从“敢问路在何方,路上的风景很美,我该做些什么,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钢铁侠”四个方面出发,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就业情况、资源平台、生涯规划方法及路线等内容,给大家提出了思考题“你的职业理想是什么,你要做什么,你要如何行动”,并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涯九宫格小工具。冯霞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生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个循环的、持续一生的过程,高中、大学、研究生乃至于进入社会后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进行规划。她倡导学生充分用好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各类资源平台,走好“脚踏实地”这条世上最快的捷径,明确职业理想,坚守信仰底线、道德底线、法制底线、心理防线,“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就大事业”,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2届毕业生生涯规划教育分三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于9月17日下午、晚上、9月22日下午进行,由就业专员周丹主讲。周丹老师结合不同毕业年级的毕业就业特点,结合生涯九宫格、未来名片等小工具,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自我探索、职业探索、人-职匹配的方法,并从社会、学校、用人单位、毕业生等不同方面对毕业生素质的要求出发,鼓励大家做好在校期间最后一年的职业规划,做到“早就业、就好业、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 郭星月 摄

 

习总书记说:“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挑大梁、当主角”,公共卫生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同济风格、专业卓越”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高度重视学生的高质量就业,聚焦“招生宣讲、入学教育、职业规划、专业学习、就业创业实践”等学生培养全过程,创建“筑梦公卫、职等你来”就业训练营,举办“首届职业规划大赛”“转博考博交流会”“保研考研交流会”“选调生交流会”“五校联合就业分享会”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就业交流活动,构建“五段式”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体系,全力助力学生筑梦启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