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卫雅)10月9日下午,公卫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一号教学楼六中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梁媛媛、学院团委书记张岚、第七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徐云宏参加会议,公卫学院研究生会成员汪新政主持会议。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议阶段,由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宣读,代表们听取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产生办法(草案)》和《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等文件内容,为大会的召开和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大会在庄严神圣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


梁媛媛在致辞中肯定了公卫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来的优秀成果,包括在思想建设、学术科研、就业指导以及心理活动等方面全面发展,同时打造了极具特色的公卫品牌活动,以公卫知识为公卫发声。梁媛媛也鼓励公卫学院研究生会能与校研究生会继续加强合作,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恪守学生干部应尽的职责,为学校研究生群体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徐云宏宣读贺信。他对公卫学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感谢公卫学院研究生会对校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鼓励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公卫研究生会主席团能够继续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建设同学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研究生会。


公卫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曹鑫以《创新“研会+”新模式,筑梦公卫扬帆起航》为题目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也对未来公卫研会的发展做出展望。过去一年,公卫研会搭建“研会+”新模式,结合党建团学、学术诚信、专业优势、防疫行动、健康宣传、未来展望等多方面,将“奉献、人道、志愿”精神一以贯之。以公卫知识为公卫发声,宣扬公卫“预防先导”的思想与精神。研会还推出了“健康新时代,青春公卫行”等一系列极具特色的品牌活动,树立学院形象,展现公卫风采。未来公卫研会将强化“党支部-研会-团支部”“校-院-班”三级联动组织机制,让学院研究生群体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研究生会。


大会选举了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公共卫生学院正式代表7人,分别是马驿彬、刘晨亮、李卫雅、林雪纯、邓海潮、邱维鸿、戴梦怡,其中马驿彬为常任代表。通过现场答辩,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卫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驿彬、李卫雅、刘晨亮。


冯霞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取得的骄人成绩,并表示一年来,研会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积极、实效显著、影响深远的活动,成为引领学风建设、投身科研实践的优秀学生组织,成为团结凝聚人心、建设和谐校园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她也对全体与会代表表达了真挚的问候,她强调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同学们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是公卫学院落实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和深化研究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举措,她鼓励研究生代表积极征集相关提案,汇集成册,落实到位。最后,冯霞对新一届研会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做好传承,发扬优点。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要在改革中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淬炼品格,实践实干。学生干部要珍惜在这个平台上全面发展的机会,立足现实,齐心协力,勤奋工作。勤于思考,担当使命。冯霞说道,学生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引领新时代的潮流,真正实践“今天我以公卫为荣,明天公卫以我为荣”的誓言。



通讯员 骆曜宇 摄


与会的领导老师与学院研究生代表以及新一届研会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


来自全院六个年级共计3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