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 学党史】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佳琴 贾露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下旬以来,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前往武汉市内各红色历史文化遗存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学讲团各小组依托武汉市内的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参访的方式,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到活动结束时,学讲团成员共打卡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长江大桥、中共五大会址等十余处红色地标。


只有学的扎实,才能讲的精彩。实践活动结束后,学讲团成员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资源是我们党昨日苦难辉煌的重要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华中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的领航员。


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超在参观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后,深情地说道:“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八七会议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是实事求是的生动写照,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现实典范,是紧密联系群众的深刻感悟。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延续这些宝贵品质,行稳致远地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冯馨叶在参观完中共五大会址后动容地说道:“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中共五大与会先辈用过的钢笔、手稿、书籍等珍贵文物,都成为了这段历史宝贵的见证,当年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浮现在我的眼前,他们的努力和牺牲让我们不由得为之动容。”


船海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剑波表示:“作为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的一员,学是本分,讲是职责。通过这次实践,让我看到了在那样一个前路不明的年代,早期共产党人艰难求索的努力。承平年代,我们更应讲好先辈们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用青年话语,发时代之声。”


红色是学讲团最鲜明的底色。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将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优势,以红色资源为依托,推出具有武汉城市特色的精品课程,用青年话语,讲好党史故事,让华中大学子党史宣讲的声音更加响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